照片1  

  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於2月14號現身台北國際動漫節,為活動站台舉辦簽名會,時間正逢農曆初五,細田守由東眅出版社長加藤正樹先生引領上台,在台上不忘祝大家新年快樂。

  此行是細田守二次訪台,原來他2007年5月與妻子出國旅行度蜜月時,就是選擇來台灣,這次再度來台並首次參加動漫節,細田守表示:「台灣動漫迷的朝氣和活力讓他印象深刻。」會讓導演有此心得,正是因為簽名會活動反應熱烈,現埸湧進數百人,有人徹夜排隊13小時,只為搶到頭香,要拿得心中偶像導演的簽名,原本細田守只開放三十個簽名名額,後因人數暴增,經溝通後增加為六十組,除了幫粉絲簽名,親切的細田守導演更細心一一替漫迷作畫。

 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是他首度嘗試在動畫中傳達父母養育小孩的心路歷程,在他編寫故事時很想要有小孩,因此只花了1個半小時便完成劇本,該片去年上映後,他如願成為人父,感慨更深,他說:「人們常忽略身邊最重要的人,希望大家看完這部電影,重新思考值得珍惜的事物。」 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此部電影展現出來的情感,細膩溫暖且渲染力十足,堪稱完美之作,不僅締造票房佳績,更獲得許多國際影展最佳動畫片大獎!此次細田守撥空現身於台北國際動漫節,更是振奮影迷!

  細田守此次重遊台北,抽空遊歷了知名景點,包括台北101、士林夜市,與他仰慕的台灣已故導演楊德昌導演的拍片景點─牯嶺街、還吃了知名的小籠包,雖然逗留的時間只有短短幾天,細田守還是覺得不虛此行、收穫頗富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