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23ae634f2010bfac7609[1]  

挾着日本上映時的高人氣和口碑,【狼的孩子雨與雪】在台北三家戲院開演首週末三天,,以小規模發行,又遇雷雨天氣,票房共高達六十萬元,全省共計約NT$1,200,000萬元。能有此成績,都得感謝大家口碑相傳。

作為導演細田守與劇作家奧寺佐渡子的第三部作品,【狼的孩子雨與雪】在手法上比前兩部作品《跳躍吧!時空少女》、《夏日大作戰》平實許多,這次嘗試以樸實簡單且生活中常見的主題-「親情」來貫穿本片主旨。以母親的角度帶出整場故事,讓觀眾真真切切體會到母親含辛茹苦養兒育女的心路歷程。

人類與狼這不可思議的《母與子》物語,讓人看見渾然天成的生命力量,感人之處就在於孩子長大成人後,母親雖然不捨,卻還是得放手讓他們去走自己的路,縈繞整場電影的配樂大概唱出天下間為人母親的心聲吧:凝視著遙遠的那一端的眼神,已經沒有什麼我可以為你做的嗎?有一天,當你要踏上旅途,我一定笑著目送你離開!喔但是我也許會有點寂寞吧!喔拜託你,要好好地活下去

這聲聲殷切的呼喚,是母親的心疼卻也是無法避免的,這樣真摯懇切的親情讓大澤隆夫忍不住說:這部作品能讓人的心靈得到洗禮,讓心變得更純淨。”  細田守導演也說:電影裏有日本自然界的美麗四季,還有花這位年輕母親的偉大母愛,她的精神讓人感動,就像震災後日本人積極向前一樣。

每一分細膩紋路刻劃,不進電影院是無法體會的,許多人認為導演細田守這部【狼的孩子雨與雪】不僅創造動畫界的新時代,更開拓了許多可能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