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田守導演 親筆繪製問候台灣影迷之卡片 

 

由日本知名動畫導演細田守所執導的動畫電影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,自8/10全台上映後已獲得觀眾們的大力迴響。而在日本,此片業已上映滿30天,就在這短短的一個月裡,在日本的觀看人數已經攀升至240萬人次,其票房也已將近30億日圓,且觀眾熱度絲毫沒有減弱。這一切全有賴於細田守導演及其工作團隊努力經營的結果。

細田守為日本著名的動畫導演,畢業於日本金澤美術工藝大學,並由2005年起加入Madhouse。雖然其執導的時間不長,作品也不多,但只要是由細田守經手的大作,都相當於有了最高的品質保證,例如2006年的《跳躍吧!時空少女》及2009年的《夏日大作戰》皆是佳評如潮,不只贏得了觀眾們的喝采,亦贏得了口碑。而這次的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,在還未於大螢幕播出前就已獲得廣大觀眾的熱切期待,各界人士對於此片也抱持十分看好的態度,果然不負眾望,一推出上映,在台、日兩地均開出不錯的成績。

為了彌補無法來台與影迷見面的遺憾,細田守導演特地破例親筆繪製了一張問候台灣影迷的卡片,這是非常難能可貴且專為台灣影迷所繪製。上面畫著女主角花以及其兒女雨和雪的可愛模樣。導演除了向台灣朋友們問好,也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,讓身在台灣的影迷們也能感受到細田守導演的熱情。

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是一個以親子關係為主線的故事。描述女主角花愛上稀有的狼人並生下了一雙兒女並將他們養育成人。姐姐雪與弟弟雨有著對誰都不可輕易訴說的秘密,他們在這不平凡的身份中追逐並渴望著平凡,並各自做出不同於彼此的人生抉擇。在這看似平實卻不落俗套的電影故事中,其溫馨的氛圍實實在在能夠感染每位觀眾。

本作品所描寫的鄉下是以日本充滿大自然氣息的富山縣鄉村為原型,導演細田守日前表示,製作本片的過程中,在勘景上他可是下了一番功夫,為的就是讓觀眾能感受到真實的四季輪轉。儘管只是一部動畫電影,但在為了營造真實的自然美景,製作團隊詳細考察了日本各地的風情,許多電影片段與實際的場景相比較,相似度近乎百分百,不只靜態的風景和建築物,即便是動態的瀑布、湖中的波紋,也都維妙維肖。

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於全台仍然現正熱映中。

細田守導演照片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