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3  

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天真的狼孩子,與鄉村風景,是否讓你想起了1988年宮崎駿執導的《龍貓》?《龍貓》描述日本經濟高度發展前存在的美麗自然,對日本節奏緩慢的鄉村生活細膩的描繪,還有電影中只有想像力豐富的孩子才能看見的不可思議世界,令人印象深刻。如果你喜歡《龍貓》,那你就絕對不能錯過導演細田守最新作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。

2012年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,描述來到鄉村生活的現代單親小家庭,狼孩子隨著四季更迭的美景而成長,導演細田守安排許多日常生活中溫馨親情片刻。其中,狼孩子獨有的活潑天真讓人會心一笑,而母親強軔地面對各種考驗,以及孩子們面臨社會化的的心境轉變與抉擇,少不了真摯的情感,也富涵深度及討論議題。

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這部電影可說是平凡中見偉大,雖然情節設定讓孩子在「狼」與「人」的身份中拉扯,帶點奇幻性質;但是故事又不偏離家庭生活,親情的互動貫串整部片,卻是你我生活中的真實寫照。這部電影,細田守也再次突破自己的既定風格,在情感上刻劃也超越前作《夏日大作戰》及《跳躍吧!時空少女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