細田守導演照片  
 

由動畫導演細田守執導的電影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在日本上映邁入9周,至9月18日止共計59天,也正是細田守生日(9月19日)的前夕,票房累計衝破40億日元大關,令人眼睛一亮。對他而言,想必也是最好的生日禮物,以純粹原創的作品,能達到此成績實屬難得。而海外上映的第一個國家則為台灣,播映也邁入了第七周,還有在台的美國人頻頻詢問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在美的上映時間,以推薦給在美的親友。

 

以老牌、有聲望的吉卜力工作室去年推出的作品《來自紅花坂》來對照,《來自紅花坂》最終票房累計為44.6億日元;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若能繼續上映,票房有望超越《來自紅花坂》。細田守前兩部作品《穿越時空的少女》與《夏日大作戰》推出時就廣受好評,讓他成為動畫品質的保證;到了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簡直可以說是票房大躍進,被譽為神作,讓人期待他下部作品。

 

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也被評為今年必看的故事,以女性在艱困的環境中,用無盡的母愛撫養兩個小孩的故事,具有感人的巨大能量。近年來3D電影漸漸盛行,但是2D的動畫電影仍屹立不搖,因為不論電影技術的日新月異,還是得回歸到電影本質的故事內容,畢竟故事還是王道。

 

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看似故事簡單易懂,卻隱含了深刻的意義,足以撥動人的心弦。劇中堅毅的母親帶著兩個孩子的成長,成長過程笑中帶淚,當孩子長成時面臨了自己生命的轉折,回到自然界自由的世界,抑或是融入人類複雜的社會。細田守並沒有對電影多做解釋,讓觀眾自己詮釋,對照自己現實的生活,例如可以是性別認同的反思。

 

《狼的孩子雨和雪》目前已在日本、台灣、香港、法國、新加坡等地上映,目前台灣還有台北信義與中壢星橋兩家戲院持續上映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ok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